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重磅官宣!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这个国家级展会每年在河北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19-06-03 20:25:51
分享: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近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从2019年起每年在石家庄市举办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主办单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

  举办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石家庄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外开放新要求,搭建国家级、国际化、高规格的经济交流合作平台,实现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发展换挡提速的攻坚期,承担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承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历史任务。河北省将以举办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为载体,搭建一个新经济、新业态交流合作平台。以推进经济数字化、数字经济化,引进国际国内领军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培育一批数字制造、数据分析、数据应用企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这一高规格交流展示和推广平台,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规律,打造行业更新、更准、更高的风向标。

  什么是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是指以使用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

  数字经济是随着信息技术革命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的经济形态。2017年3月,数字经济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数字经济发展开启新篇章。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一种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态,更容易实现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日益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数字经济在河北

  2018年9月20日,全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展会——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博览会以“数字经济引领未来”为主题,举办了1场主题峰会(主论坛)和30余场平行论坛。博览会吸引了41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家国内外企业、近万名注册嘉宾。

  此次博览会几乎所有的展台都运用了声光电方面最新的设施设备和相关技术,通过一些互动设施来展现物联网、大数据、通信技术、数字安全、数字娱乐、数字健康等热门和有发展前景的产业。

  来源:长城网综合石家庄日报、腾讯等

  

关键词:展会,数字经济,博览会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