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学院一次清退75名学生

来源: 燕赵晚报  
2019-06-17 09:39:21
分享:

  经常有人对中学生说“等考上了大学你们就解放了,轻松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6月13日上午,邯郸学院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一则公告,对超长休学和无故旷课的75名同学做退学处理。

  《邯郸学院关于对张贺等75名同学作退学处理决定的公告》中称,张贺等23名同学已超出最长修业年限,且未达到结业条件。根据《邯郸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第四十四条之规定,经校长办公会会议研究,决定对张贺等23名同学予以退学。韩兵建等30名同学休学年限已超出学校规定的最长时间,且在规定的时间内未提出复学申请。根据《邯郸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四十四条之规定,经校长办公会会议研究,决定对韩兵建等30名同学予以退学。郎永雪等22名同学未经批准连续两周以上时间没有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根据《邯郸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经校长办公会会议研究,决定对郎永雪等22名同学予以退学。

  自本公告公布之日(6月13日)起满15个工作日,即视为送达。如对学校退学处理决定有异议,可以自本公告期满后10日内向学校申诉处理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超过申诉期限,申诉处理委员会不予受理。收到此公告的同学与所在学院联系,领取书面退学决定书,办理退学手续。

  6月15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在这75名被清退的学生中,一是“已超出最长修业年限,且未达到结业条件”。这23名学生中最早入学的是2010年,且有4人,到今年已经9年了。一位老师生气地说:“9年足以读完两个本科了,可这位同学别说毕业了,连结业的条件都达不到,您说这9年干啥去了?”二是“休学年限已超出学校规定的最长时间,且在规定的时间内未提出复学申请”的30名学生,他们中最早提出休学的时间是2011年,到今年已经8年了,迟迟不回来上学!三是有22名同学“未经批准连续两周以上时间没有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也就是连续旷课两周。不来上课,还连续两周,真把学校当成逛商场可以自由出入了?

  好不容易考上大学,为什么却落到被退学的地步?邯郸学院一位老师指出,主要原因在于个别学生上大学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高中时期有目标有理想有压力,还有来自老师和家长的管理、同学之间的督促,上了大学后没有了压力和动力,却多了电脑和手机,可着劲儿地玩,甚至去混社会,一旦触及到了大学的相关管理底线当然会被退学了。(记者杨伟广)

关键词:邯郸,邯郸学院,退学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