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每年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河北日报  贾楠
2019-07-03 06:55:09
分享: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从今年起每年在石家庄市举办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主办单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

  申请举办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外开放新要求,搭建国家级、国际化、高规格的经济交流合作平台,实现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去年9月20日,全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展会——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举办。博览会期间,举办了1场主题峰会和27场分论坛活动,吸引了41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家国内外企业、近万名注册嘉宾。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以举办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为载体,搭建一个新经济、新业态交流合作平台,以推进经济数字化、数字经济化。同时,积极引进国际国内领军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培育一批数字制造、数据分析、数据应用企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我省将通过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这一高规格交流展示和推广平台,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规律,打造行业更新、更准、更高的风向标。

关键词: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