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一派出所所长落马……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9-14 07:35:13
分享:

  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香河县公安局新开街道派出所所长黄宝中(副科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固安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沧州市曝光4起典型案例↓↓↓

  1、泊头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建华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许建华儿子许鹏于2018年2月3日结婚,在为儿子操办婚事期间,许建华收受了其所分管科室以及其他科室工作人员共19人礼金,每人200元;另外还收受其管理服务对象泊头市泰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孟凡强礼金200元,共计4000元。2019年7月15日,许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2、运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站工作人员曾国利公车私用的问题。曾国利为全额事业编制工人,群众身份,自2000年至2019年6月28日借调沧州市环卫局工作。2019年6月2日(星期日),曾国利私自驾驶市环卫局环卫检查公务车辆(冀J006AE)到沧县枣园村参加亲戚丧葬活动。2019年7月29日,曾国利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3、黄骅市滕庄子乡岭庄中学校长滕金昌套取资金违规支付饭费等问题。2016年9月以来,滕庄子乡岭庄子中学的代收费项目一直未纳入学校总账管理。自2018年4月开始,滕金昌先后六次虚开 发票套取29142.10元现金,其中违规支出14945元,用于发放车油补助5345元、电话补助1600元、支付招待费用8000元。2019年7月28日,滕金昌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责令黄骅市教育局对其解聘,涉案资金14945元已追缴。

  4、青县人民医院肿瘤普外科主任付月强等人违规接受病人家属宴请问题。2019年7月4日至21日,病人朱某某在青县人民医院住院接受治疗,该院肿瘤普外科主任付月强为其做了胆总管结石手术。7月19日晚,付月强组织该科医生陈浩以及肿瘤外科已退休原主任张恩龙等人,应病人朱某某家属邀约,在青县广旺农庄203房间接受宴请。2019年7月23日,付月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浩、张恩龙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定州市检察院最新对外公布↓↓↓

  近日,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注册科科员石亚丽涉嫌受贿一案,由定州市人民检察院向定州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石亚丽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定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石亚丽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查处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