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专题研讨会和全省网络管理执法工作推进会

来源: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号  
2019-09-20 19:28:30
分享:

  9月18日上午,河北省委网信办在石家庄召开全省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专题研讨会和全省网络管理执法工作推进会,就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有效排查网信领域风险,发现不足,补齐短板,更加富有成效地推进各项网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建勋主持会议。各市县党委网信办、省直有关单位、省内部分重点新闻媒体等260余人参加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砚平指出,河北是京畿重地,区位特殊,责任重大,全省网信系统必须增强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风险的政治责任。要未雨绸缪,既警惕“黑天鹅”事件,也防范“灰犀牛”事件,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网信领域面临的风险,有效打好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砚平强调,当前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风险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网上宣传引导、网络舆情管控、网络安全保障和网络管理执法工作,做到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切实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稳固的网络安全保障。

  会上,张砚平还为全省首批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6家县级融媒体中心(石家庄市高邑县、栾城区、灵寿县,廊坊市香河县,邢台市巨鹿县,辛集市)和辛集市网信办颁发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中央网信办有关同志就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

关键词:网信,网络安全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