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魔镜”“魔笔”来了……数博会大剧透 都是意想不到!

来源: 冀网之声  
2019-10-09 18:48:28
分享:

  你是否想过

  有一天也能过上这样“神仙般”的日子

  ↓↓↓

  清晨,智能音箱轻轻将你唤醒,并播报即时路况和新闻;下楼一坐上车,车子自动调好空调、座椅;下班回家,不用掏钥匙,“刷脸”就能开门,晚上,一键进入“睡眠”模式,家里的各种设备随之自动关闭。

  这些图景,在这里,已经或即将变为现实。↓↓↓大家好,我是数宝,作为数博会数字使者,今天受邀给大家剧透一下你未来的生活能有多舒(xiao)适(yao)

  首先温馨提示大家,闭好嘴巴,眼睛不要瞪得太大……

  1照镜子,实现“望闻问切”

  想象你走进卫生间,走到一块小小的镜子前照一照,你发现了什么?脸上突然冒出来一个痘痘!竟然还有一片红血丝!这算啥?这款镜子除了还原你的外在形象,还能检测到你的“内在构造”,

  这款由新奥集团新开发的智能镜子,结合了中西医检测医术,在传统的镜子内嵌入显示屏、传感器与操作系统,可全方位监测、评估、干预、管理你的健康。

  所以,哪里不舒服,不用百度了,直接对着镜子说:“镜子镜子告诉我……”有网友表示:5G时代,镜子要是能点外卖就好了,还可以顺便刷脸支付……

  数宝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

  不久的将来,

  肯定会的!

  2 如厕,也能发现这么多秘密

  说到健康,还有一款“神器”不得不提,仍然是新奥集团研发的智能马桶。

  对于普通智能马桶的各种功能,用过的人都说好。

  这款马桶除了能加热,还能对排泄物进行常规分析和成分检测。 如果有任何疾病的迹象出现,通过尿液分析和粪便分析,你就能及早发现。

  将来,没准就是它第一个告诉你:你要有一个小宝宝了,或者,你通过它才发现,ta又背着你喝酒了。

  3聊天杠杠滴!方言也能畅所欲言地方口音重,用语音输入,出来的字虽然都认识,却看不懂是啥意思?看看网友经历了什么……

  尴尬!一款讯飞输入法为你量身打造。 它利用智能技术对方言系统进行梳理,支持23种方言语音输入。

  解放双手的神器!

  以后对着语音话筒大胆说!

  它懂你!

  4 用上它!出稿速度飞起来一个录音反复听写篇稿时间都浪费在打字上?

  接下来这款智能录音笔,

  可能会让很多人开心到起飞!

  无论上课、听讲座、还是工作培训,

  听写的任务统统交给TA 

  它集智能语音技术、

  专业的收音降噪算法等于一身,更好更快地实现声音转文字,一句话概括就是:录音一小时、出稿5分钟。

  有网友表示,这也是学生党福音,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上课笔记做不好了!

  当然还有垃圾分类机器人,可对废弃物进行快速准确分类,将其扔进相对应的垃圾回收箱;

  再也不用为“四选一”的选择题抓狂了!

  只需轻点按钮,接到指令的无人驾驶车辆,就能灵活平稳地启动、转弯、避让车辆,顺利将人送达指定地址。

  还有能检测你是否疲劳和分心的智能车舱,在司机正处在“疲劳”或者“分心”状态时发出不同级别的报警信号,确保行车安全。……

  本月11日至13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正定召开。以上这些,是今年将出现在数博会上的产品。现场还有5G、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众多领域未来产品。数字正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可思议的改变,快来跟数宝说说你最向往哪一款?

关键词:数博会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