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最提醒】河北“携号转网”服务来了!具体条件、如何操作看这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李丹
2019-11-06 17:35:06
分享:

  按照工信部部署,今年11月30日之前,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按照计划,河北的“携号转网”服务最快在11月10日上线试运行,携号转网怎么实际操作?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河北:携号转网服务最快11月10日试运行

  从工信部了解到,今年11月30日之前,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此外,工信部也将于近期正式发布《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据悉,携号转网工作推进将分为三个阶段9月20日前天津市海南省江西省湖北省云南省5个试点省(市)完成试验,正式提供服务;11月10日至25日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服务。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推进“携号转网”工作的总体部署,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召开座谈会,成立了由局一把手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的“携号转网”工作专班,制定了《河北省加快推进“携号转网”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严格按照建设改造、联调联测和服务提供三阶段的工作时间表完成“携号转网”工作任务。

  目前总体进展比较顺利,系统的建设改造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全省范围内进行联调联测。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要求,11月10日至25日,河北省各电信运营企业“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11月30日前在全省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办理携号转网,流程你都知道吗?

  想携号转网手机号需满足哪些条件

  一是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在携出方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

  二是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

  三是与携出方结清申请携号转网号码的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

  四是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

  五是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入网已满120个自然日。

  11月10日起办理携号转网业务具体这样操作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方法一:短信办理

  1、发送短信“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至10001(电信)10086(移动)10010(联通)查询是否符合携转条件;

  2、获取携转授权码。编辑短信“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至10001(电信)10086(移动)10010(联通)获取携转授权码;

  3、营业厅办理。收到携转授权码后,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想要转入的运营商自有营业厅办理。

  方法二、营业厅办理

  1、申请。拿上身份证和手机卡去你所需转入的营业厅,比如你要移动转联通,就去联通的营业厅申请办理;

  2、审核。携入方会在电脑上提出转出申请,携出方如果没有问题,审核通过;

  3、办理。携入方会和你签订入网协议办理新手机SIM卡,一般第二天凌晨三点就会生效。

  办理携号转网这些注意事项要清楚

  套餐未到期、号码绑定、手机靓号…不能携号转网?

  套餐未到期、号码绑定、手机靓号……这些情况都不能办理携号转网?NO!只要用户提出申请,运营商就必须为其办理提前解约、解绑。从而解除限制,允许转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携出方应当为不满足条件的用户提供便捷方式以满足条件;用户解除限制后,携出方应当立即允许用户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需要更换手机吗?

  注意手机终端与不同制式移动通信网络之间的匹配。如果原手机制式不同,更换运营商可能需要更换手机。

  “携号转网”后部分业务无法使用变成“二等用户”?

  目前,相关系统已经改造完毕,此类问题基本解决。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按照携号转网用户与本企业原有用户享有同等权益的基本原则,提供相同的业务和服务。

  转网后会影响第三方代缴话费吗?

  试点过程中,有用户转网后无法通过第三方代缴话费。

  目前已建立携号转网数据库并向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开放。

  部分用户规模较大的第三方充值平台,如微信、支付宝等均已可正常为携号转网用户充值。

  转网后原业务中网龄、积分数据会清零吗?

  携号转网后,此前积累的网龄、积分可能清零,但具体与各大运营商举措有关。

  是否支持跨省携号转网?

  目前,已试点城市不能跨省转号,“携号转网”针对的是同城中不同运营商之间的转换。

  三大运营商你pick谁?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为更多地留住老用户吸引新用户,三大运营商纷纷开通各种优惠服务。

  中国移动:

  原有积分可转到新品牌名下

  从全国范围来看,中国移动手机号码办理携号转网业务,用户无需更换SIM卡和原手机号,即可品牌之间自由互换。办理后,原有积分(M值)会转到新品牌名下。

  中国联通:

  手机营业厅开通“携号入网”通道

  中国联通则在手机营业厅开通了“携号入网”通道,用户转网只需三步流程:短信确认、填写申请、收卡激活。

  中国电信:

  多项福利最低0元享

  中国电信目前在北京分公司推出了涉及影音、出行、购物、出国游等方面的多项福利最低0元享活动。对于办理了电信HIGH会员的用户来说,将可享受到每月10G套餐外流量、腾讯视频会员、每年120元滴滴快车券等多项优惠权益,总价值超过1800元。何时在河北推行,值得期待。

  建议:用户不要盲目跟风转网

  目前,“携号转网”已在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 5 个省市试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在这 5 个试点省市中,一共有 290 万人办成“携号转网”。

  从前期试点情况看,查询是否具有转网资格的用户不少但真正办理转网手续的不超过2%。“携号转网”不是一项电信业务,而是一项服务。国家组织企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实现携号转网,主要目的是提升服务水平保障用户的选择权。因此,请广大用户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理性选择,没有必要跟风转网。

  (据央视网、河北发布微信、燕赵晚报等综合)

关键词:携号转网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