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陈刚在雄安新区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雄安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11-29 20:18:37
分享:

  陈刚在雄安新区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对标党中央和省委新要求新部署

  以推进新区规划建设的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按照党中央部署精神和省委安排,近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雄安新区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对标党中央和省委新要求新部署,努力推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陈刚结合自身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多年工作经历,紧密联系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实际,全面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围绕中央《决定》提出的时代背景、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刚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体现了我们党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团结一致、与时俱进的政治魄力,体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体现了我们推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强决心。

  陈刚强调,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从设立之日起就肩负着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历史重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承担着重要责任使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必须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必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上先行先试,必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陈刚要求,雄安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深化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制度建设,丰富地方治理的深度实践,确保全会决策部署在雄安新区有效贯彻落实。

  宣讲会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第十二督察组成员、新区各部门机关干部、部分驻新区国企员工代表参加。

关键词:陈刚,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