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急需您伸出援手!河北省红十字会为抗击疫情募集物资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1-30 14:57:00
分享:

  1月29日,河北诚实实业集团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和保障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这也是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红十字会收到的首笔大额捐款。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红十字会系统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河北省红十字会成立了综合协调组、救援救助组、防护宣传组、工作督导组、应急保障组等五个行动组,开通24小时捐赠热线,围绕依法接受国内外捐赠、提供急需人道援助、加强防控知识宣传、督促本系统做好工作等职责任务,紧张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

  截至1月29日15时,河北省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受捐赠款物4848.3万元,其中资金4402.9万元,物资价值445.4万元。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一线急需医疗防护物品、消杀药品、医疗设备器械等现状,河北省红十字会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单位和个人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捐物,齐心协力打赢这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方式:

  1.汇款、网银转账:

  银行户名:河北省红十字会

  开户银行:工行东胜科技支行

  账号:0402 0227 2930 0036 962

  2.在线支付:

  一是在微信中查找“博爱燕赵”或“河北省红十字会”关注公众号,在首页右下方“我要捐助”进入捐款页面支付;

  二是在网上查找河北省红十字会官网:登录官网首页上“求助捐助-我要捐助”进行在线捐款,同时也可在“求助捐助”捐赠查询平台上查询到您的爱心捐款。

  三是在中国银行网银首页或手机银行APP下方“生活-河北专属服务-更多-公益在行动”栏目进行在线捐赠。

  3.现金捐款:

  您可以到石家庄市合作路42号河北省红十字会505房间现场捐款,大额现金或您不方便可电话联系上门收取善款,电话:0311-66165395,66165393 。如捐赠食品、药品、医疗物资或其他物资,请准备好产品相关资料(产品批准文件、产品检测合格证等)及产品公允价值证明,农产品除外。

关键词:疫情,募集,物资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