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强化源头把控 筑牢“三道防线”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 河北日报  赵建
2020-02-25 07:38:28
分享:

  2月23日、24日,省委副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一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强化源头把控,筑牢“三道防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组长李建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桐利一同调度并讲了意见。

  赵一德与各市和雄安新区、省胸科医院负责同志进行视频连线,深入了解关爱一线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危重病例救治和撤减检疫站、复工复产后强化防控措施等情况,对用心用情用力激励关爱一线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和重点困难群体解困以及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赵一德强调,要紧紧盯住“四率”抓好关口前移,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全面加强医务人员防护,切实做到隐患发现更及时、诊断结果更准确、治疗效果更明显、治愈成果更稳固。要紧紧围绕源头把控抓好“回头看”,更加深入扎实地开展精细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盯牢看死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坚决控制住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要紧紧围绕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抓好“三道防线”,充分发挥环京检查站作用,加强京津冀联防联控联动,强化严防严控,切实做到既安全又畅通。要紧紧围绕安全有序抓好复工复产,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关键词:赵一德,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