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最大限度减少传染风险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2-29 09:17:43
分享:

  2月27日、28日,省委副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一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最大限度减少传染风险。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组长李建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桐利和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海蛟一同调度并讲了意见。

  赵一德与各市和雄安新区负责同志进行视频连线,认真听取各地加强全面排查和防控措施、张家口新增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排查等情况,对提高治疗效果和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快调快查,抓紧组织若干专业队伍,兵分多路开展调查,深入了解患者外出经历和接触人员,尽早把问题查清楚。要坚持到边到底,详细调查患者发病前行程、发病就诊经过、流行病学暴露史,全面调查每一个密切接触者,深入调查传染来源、传播途径和暴露因素,把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都排查到位。要坚持精准精细,采用“大数据+网格化”,严格实行“人见人、面对面”的调查,反复进行推演,切实把源头查出来。

  赵一德要求,要以绣花功夫抓排查,以更大力度抓防控,严把进京第一道防线、城乡社区防线、公共场所和人员集聚特殊场所防线、机关企事业单位防线,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记者赵建)

关键词:赵一德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