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庚子清明 网祭英烈
石家庄市联盟路小学2020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04-03 16:32:4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颜楠)一年一度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本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是人们缅怀先烈,慎终追远,寄托哀思的重要日子。在2020年全民上下抗击新冠病毒的关键时期,这个清明的到来更显得尤为珍贵。为此,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市联盟路小学开展了“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为主题的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学校号召全校同学文明祭扫,通过线上祭英烈的方式来表达对英雄的致敬,对先烈的哀思。

  同学们在各班班主任的线上引领下网上浏览,以默哀、鞠躬、献花、敬礼、宣誓、朗诵等多种方式来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爱国主义精神的敬佩与我们身边抗疫英雄的感激之情。

  在烈士墓前,孩子们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学习抗疫英雄的无私精神!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曾经历的苦难,懂得了现在幸福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坚定了将来勇挑重任的决心与信念。

关键词:清明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