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明起派发!秦皇岛首批300万元消费券来了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4-09 22:15:29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餐饮行业恢复正常经营,促进消费回暖,提振消费信心。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决定安排500万奖励资金,通过线上抽奖、店内就餐兑奖的方式,在全市具备条件的餐饮企业中开展有奖销售活动,首批价值300万元消费券将于明日上午10:00起于线上准时派发。今天,秦皇岛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广大市民介绍“餐饮企业有奖促消费活动”筹备情况和具体参与方法。

  消费券发放将如何安排?抽奖时间是?

  本次有奖促消费活动共安排二批次抽奖。

  第一批次为4月10日至4月19日,设奖金300万元,发放电子消费券8.5万张,将于4月10日-4月19日每天上午10:00准点派发,消费券至5月10日前消费有效;第二批次为5月11日至5月20日,设奖金200万元,发放电子消费券5.6万张,消费券至6月10日前消费有效。消费券设30元、50元、100元三种面值,其中,30元面值占70%、50元面值占20%、100元面值占10%。明天,消费者即可开始抽奖。

  4月10日,即活动首日将派发60万元奖金,11日至17日每天派发30万元,18日至19日每天派发15万元。 

  抽奖的具体参与方法是?

  消费者关注并打开“秦皇岛市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进入“活动”页面,点击-“摇奖”-按钮-开始抽奖-弹出中奖页面。中奖后,消费者在“中奖卡券”菜单中查询使用。每个微信号每批次有一次中奖机会,中奖率为15%,如第一次没有中奖,可再摇一次。消费者中奖后,“中奖卡券”可在全市所有申报餐饮企业中使用(申报餐饮企业可在微信公众号查询)。对于整个活动我们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设计,消费者参与机会平等,中奖档次由微信公众号平台随机生成,全程有监管部门加强监督,从而保证活动公平公正公开。

  活动期间如遇消费纠纷、变相加价或政策咨询等问题,消费者可以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反映:

  市外事商务局咨询电话:0335-3433939

  市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电话:0335-12315

  市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15933359526

  技术平台咨询客服热线:0335-7602345  18903352968

  参与促销活动的餐饮企业情况是?

  全市所有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开展堂食经营的餐饮企业均可参加本次活动。截止到4月8日,报名餐饮企业有982家,经初步审核,符合要求的餐饮企业有656家,从企业规模上来看,包含了星级酒店、钻级酒家、大众餐饮、特色小店等大、中、小型餐饮企业;从经营品类上来看,涵盖了中餐、西餐、火锅、烧烤、料理、自助、小吃等各类餐饮企业;从覆盖范围来看,主城区、县城区和乡镇都有餐饮企业参加,实现了从城区到乡镇的全覆盖,海港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的企业比较多。

  消费券和餐饮企业提供1000万消费优惠将如何使用?

  1.消费者中奖后,电子消费券自动存入消费者微信-卡包-卡券,同步在“全民摇奖”-中奖卡券中显示。

  2.政府提供的电子消费券仅限店内堂食消费,每单仅限使用一张,不设找零、不可提现。

  3.电子消费券在促消费餐饮企业中通用,结账时消费者出示电子消费券,由商家扫描核销。消费者用券时,需要在消费小票上面签字确认,以便参与企业报销时备查。

  为了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优惠和更好的消费体验,我们还同步组织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推出价值1000万元的消费优惠。无论消费者在摇奖过程中是否获取政府提供的消费优惠券,均可以直接领取由企业自行提供的优惠券,领取的优惠券可以直接到店使用,也可以与政府优惠券同时使用。

  一图读懂如何领取消费券

关键词:秦皇岛,消费券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