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加快核酸检测进度 确保存量清零增量随清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6-22 07:00:30
分享: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快核酸检测进度 确保存量清零增量随清

  6月21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市、雄安新区关于重点人员及重点场所排查检测等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加快核酸检测进度,确保存量清零、增量随清,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省领导袁桐利、徐建培参加调度。

  赵一德强调,要进一步加快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进度,聚焦来自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的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强化追踪管理,加强核酸检测力量和设备设施配备,用足用好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积极引进利用第三方检测机构,创新检测方式,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做到重点人群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大对集中交易市场的检测和监督检查力度,围绕从业人员、物品和环境,抓好检验检疫、核酸检测和健康筛查、消杀等工作,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督促食品销售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加强对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冷冻冷藏库房等储存服务提供者的监督检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地区的防控力度,对有确诊病例的城乡社区实行严格管理,逐户逐人进行排查检测,最大限度地把疫情传播风险点找出来、消除掉,严防发生散发性病例和聚集性疫情。

  赵一德还就做好服务北京市场农副产品供应和司乘人员精准防控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关键词:赵一德,调度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