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加快5G网络布局 ​河北省规划完成5G基站站址5.1万个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7-13 07:11:55
分享:

  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铁塔”)获悉,今年以来,河北铁塔统筹资源加快5G网络布局,充分利用10.1万座自有铁塔,协调路灯杆、交警杆等公共资源,目前已规划完成5G基站站址5.1万个,并全部通过当地城市规划委员会审批。

  河北铁塔积极与河北移动、河北联通、河北电信对接5G基站建设需求,提前启动联合勘查、联合设计,进行5G建设方案储备工作。截至7月10日,河北铁塔已承接5G基站需求15179个,完工11939个,交付9382个。

  由于5G频率更高、站址更密集,5G基站建设对网络规划、铁塔和室分建设、电力保障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河北铁塔按照“通信塔”与“社会塔”相互转化,“能共享不新建,能共建不独建”的原则,大幅降低了5G基站建设投资,有效降低了行业运营成本。5G网络建设开展以来,河北铁塔累计投资8.68亿元,5G基站站址存量共享满足率99.5%,为行业节省投资近13.41亿元,节约土地约500余亩。

关键词:5G,网络,布局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