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城区段滹沱河7座公园32个景观节点名字请您来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20-07-13 15:44:24
分享:

  目前,城区段滹沱河生态区建设日臻完善。近日,市园林局发布《城区段滹沱河生态区分区域命名方案(征求意见稿)》,决定从7月13日起,对生态区内7座公园和32个景观节点进行征名,进一步提升生态区管理水平,方便市民游览。征名活动截止到7月27日。

  城区段滹沱河生态区是我市重要生态园林景观,经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全力奋战,目前各项建设工程已全部完成,共建成绿地2400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430万株,新建景观绿道57公里,使滹沱河生态环境和人文景观得到了极大改善。

  建成后的生态区面积大、线路长、景点多,但由于没有具体细化各景点分区,相关景观节点没有确定、规范的名称,对生态区的日常管理和市民参观游览造成诸多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确保生态区更好地融入我市公园绿地体系,市园林部门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关专家,依据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整体规划,按照城市公园的标准,并依据路网体系及景观特色,对生态区各个景观节点进行分区域命名,确定了7座公园、32个特色景观节点为主体的绿地体系,并拟定了《城区段滹沱河生态区分区域命名方案(征求意见稿)》。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生态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市民,市园林部门结合“三创四建”和“双问计”活动的开展,组织了此次公开征名活动。通过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建议,使生态区景观名称更加符合群众需求,同时促进市民更加了解滹沱河、热爱滹沱河,从而激发热爱省会、建设省会的热情。(记者 王 宠)

关键词:滹沱河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