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唐山市丰南区以旅游文化为依托高标准规划建设省级国安宣教阵地

来源: 长城网  
2020-04-16 11:15:00
分享:

  为全面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丰南区结合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由区国安办牵头,投资3.3万元在唐山惠丰湖景区内规划建设国家安全宣传阵地“国安苑”,逐步构建“旅游文化搭台、国安教育唱戏”格局,打造以旅游文化为依托的省级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示范点。

  唐山惠丰湖景区国安苑国家安全宣教阵地,以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为主题进行规划建设。工程以唐山惠丰湖景区为依托,通过设置固定展板等形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介绍政治、国土、经济、社会、网络等领域面临的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点任务,解读《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推进全面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这些宣传内容与景区内宪法宣传、平安建设宣传以及其他法治宣传内容相统一,形成有机整体,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内涵,有效提升了整体宣传效果。截至目前,该宣教示范点一期工程已经完成13块展板安装工作。这些展板分布在惠丰湖西侧甬路两侧,与湖光景色融为一体,达到了自然景观与宣传特色的有机统一,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安全宣传效果。

  今年以来,丰南区委高度重视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制定了宣传工作专项方案,召开会议进行具体部署,组织全区上下深入开展以国家安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进军营为重点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专题教育培训形式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教育,收到了较好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了国家安全社会基础,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双确保”,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保障。

关键词:唐山,旅游文化,省级国安宣教阵地,唐山惠丰湖景区,国安苑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