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建立河长制群众举报监督机制

2020-09-04 13:59:2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廊坊市河长办印发《廊坊市河长制群众监督举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建立群众监督举报机制,并通过廊坊日报和廊坊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公开报道,接受社会监督。

《廊坊市河长制群众监督举报方案》解读

  《方案》明确了7项群众监督举报内容,对河道内乱倒生活垃圾、乱排生活污水;河道内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在河道周边堆放柴草、畜禽粪便等废弃物;在河道周边禁养区内搭建设施进行畜禽养殖;河道管理范围内违规进行采砂、取土、爆破、钻探、存放物料、弃置砂石等活动;侵占、损毁堤防、闸坝等水工建筑物;违规设置排污口,直接或者间接向河道内排放污水;其他妨害水环境水生态的违法违规行为,群众可利用电话、传真、信函、电子邮件举报等方式进行实名或匿名举报。

  收到群众举报问题后,工作人员将进行详细记录并填写《廊坊市河流问题监督举报受理登记表》,按程序转交相关单位办理,办理情况也将及时反馈。 

潮白河廊坊段

关键词:河长制,廊坊,机制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