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供电公司:秋检预试为坚强电网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8 16:21: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陈丽斐)9月3日至9月4日,冀北唐山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对110千伏左家坞变电站进行预防性试验,消除设备缺陷,确保变电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本次预试的主要任务是对35千伏4号母线开展预防性试验以及对相关开关柜、避雷器设备检查处缺。3日上午11时20分,在历经唐山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布置安全措施、停电许可、召开班前会等规范程序后,预试工作正式开始。工作负责人根据现场具体情况交代了工作任务、安全措施和工作危险点,为了能及时送电,作业人员被分成两组,挤在几平米的设备区内同时作业。此外,本次工作还需更换35千伏开关柜母线侧全部绝缘件,工作繁琐且需夜间作业,这对人员的技术水平、配合能力和体力都是极大的考验。为了能早日完成工作,作业人员常常连水都忘了喝,在狭窄的设备区内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初秋的九月昼夜温差大,正午的太阳把每个人的后背都晒出一道水印,到了傍晚凉风袭来,又让人不禁打起寒战。夕阳西下,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吃着干粮就着榨菜。休息片刻,工作照旧。开关柜内空间狭小,工作人员却不得不钻进去,弯腰曲腿无法抬头,一个转身就会磕到柜体,晚上视线有限,目之所及尽是灯影绰绰,模模糊糊。尽管如此,大家却没有丝毫抱怨,争先恐后的钻到柜中,操作工具稳稳的拿在手中,一丝不苟的进行着一个个“小手术”。

  经过30多个小时的鏖战,110千伏左家坞变电站预试工作圆满结束。这是相关班组在2020年进行的第一场预试工作,经过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终于首战告捷,为接下来的秋检预试工作顺利进行开创了良好开端,为提高电网运行稳定性和供电设备可靠性和打造坚强电网保驾护航。

关键词:唐山供电公司,秋检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