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高招专科批一志愿录取结束 已有10万多考生被录取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9-12 07:46:16
分享:

  记者从河北教育考试院获悉,9月11日,河北高招专科批一志愿录取结束,本批次已录取10万多考生,加上此前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专科已录取20多万人。提醒未被录取的考生,未完成招生计划和新增计划的院校将于9月12日征集二志愿,请按时报考。

  因考生人数增加,与往年相比,河北省今年专科录取控制线上生源相对比较充足,一志愿满额率有大幅度提高。截止到本科批二志愿录取结束,专科线上考生有18万多人,其中,文史类考生8.52万人,理工类考生9.57万人。从专科批一志愿投档情况看, 79所文史类院校提档线高于本科批分数控制线, 158所理工类院校提档线高于本科批分数控制线,生源质量和往年有所提高。86所省属院校招生情况良好,一志愿投档后,仅有1所存在缺额,满额率达到98.8%。

  从志愿填报看,考生对院校、专业的选择更加看重,办学条件好、就业前景好、地理位置优越的院校和专业受到考生热捧。部分知名度低、办学时间较短、地处偏远的职技院校,对考生吸引力不足,造成生源缺额,从而形成生源冷热不均。录取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本科批中部分院校学费较高,有考生结合家庭经济状况放弃本科,转而报考高职专科院校;还有部分高分考生,则因志愿填报不慎本科没被录取,希望通过报考名校专科以“专接本”方式实现名校梦,致使部分院校的提档线分数较高。

  未完成招生计划和新增计划的院校将于9月12日12时——12日17时向考生征集二志愿,,9月14日18时——9月15日9时向考生征集三志愿。录取工作人员介绍,专科批共设三志愿,一志愿、二志愿录取时不降分,三志愿录取院校生源不足时,有降分的可能,低于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下的考生可以填报。(记者 马利)

关键词:高招,专科,录取结束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