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财务在线稽查助力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2020-09-14 17:51:1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建峰 魏莎莎)9月13日,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财务资产部负责人就内部审计中发现问题一一进行编号,认真做好整改,着力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连日来,该公司聚焦财务工作实际,结合财务在线稽核模块,对其发现的各类问题加强协同整改,实现账、表、证的一致性,着力助推财务提质增效,为推进各类问题整改、促进财务管控奠定基础。该公司积极利用财务管控稽核模块,结合风险集中领域和业务管控重点,选择增收节支、两金清理、资金安全管理、低效无效资产管理等财务重点工作,以及资产设备、运维检修、项目结算、竣工转资等业财协同活动,主题开展在线稽核,及时发现前端业务执行和财务业务处理的合规情况。

  此外,该公司着力加强问题协同整改落实,将实时监督、内部审计、决算审计、巡视巡察等发现的问题分部门编号,按项销号,定时通报整改情况,强化业务部门横向协同整改工作机制、推动前端业务规范管理,并从流程、制度等角度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推进问题整改标本兼治,不断提高防控能力,降低财务风险。做好稽核范围由财务领域向财务业务一体化协同转变,使其范围拓展到业财协同领域,将稽核融入财务日常业务控制,实现财务管理的针对性,切实提升财务工作管理水平。

  通过财务在线稽核模块,有效减轻财务业务压力,使模拟资产负债率、有效资产形成率、低效无效资产清理率等业财指标有较大进步,全方位实现财务管控日常业务工作的提质增效。

关键词:深泽县供电公司,提质增效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