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封面故事丨温利军:脚踏实地 心系群众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李丹
2020-09-16 20:17:52
分享:

  封面人物

  温利军,邯郸市丛台区南吕固乡东召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河北省千名好支书、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第十二届青年委员。

  2020年6月,获得河北省乡村振兴“领头羊”荣誉称号。

  作为邯郸市丛台区东召里村党支部书记,温利军从来不满足于现状,总在不断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新模式;作为村里的当家人,温利军时刻心系村民,村民有困难找他帮忙,他总是来者不拒;作为省人大代表,温利军经常把省、市、区政府工作报告反复研读,并向村“两委”班子传达学习……温利军说:“衡量一名干部的好坏,不单单是不吃村民的饭,不占集体的便宜,而是要脚踏实地、心系群众,解村民之忧、排村民之难、为村民谋福。”

工作中的温利军。受访者供图

  履职尽责,他是村“两委”班子的“当家人”

  东召里村在温利军的带领下,以“红色组织强”“金色发展优”“黄色暖民心”“绿色环境美”“蓝色邻里和”为主题,积极打造“五彩党建”品牌,创建党建龙头,激发发展潜力,以点带面。

东召里村村民服务活动中心。受访者供图

  搭建五大服务平台:党员利民平台,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民意沟通平台,破解难题为民解忧;民生保障平台,完善村级服务体系;信息服务平台,畅通信息服务渠道;文体活动平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要务,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和工作成效。 

  共谋发展,他是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羊”

  2015年东召里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作为一名年轻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温利军并没有因获得好成绩就停止前进的步伐,而是主动而为、大胆创新,经过多次召开村“两委”会、党员大会及村民代表大会,组织党员及村民代表到馆陶、邱县参观学习,通过“走出去”,不断转变党员群众的思想观念,走出一条符合村情实际的发展之路——生态种植养殖,打造绿色可持续的产业之路。温利军说,为用足用好国家的惠民政策,2012年,他们流转土地1000余亩,引进邯郸市梓苑花卉苗木种植有限公司,建成了花卉苗木种植基地,主要种植玫瑰、苗圃、无公害瓜果、蔬菜及园林观赏树木。村集体注册200万元成立隆顺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以石榴为主的林下种养殖经济,每年可为村增加村集体收入20余万元。同时创造工作岗位200余个,实现了部分村民就近就业。

  一心为民,他是群众的“贴心人”

  他时时刻刻心系民忧。村内无论谁家有困难了,都会找他帮忙,他都热心相助。张俊娥因家庭困难,孩子上不起学找到他,他慷慨解囊,自己掏腰包帮助她度过难关。此外,他还东奔西走,多方协调,在村内安装了健身器材,并购置了音响等文体设备,进一步丰富了东召里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健身器材。受访者供图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阵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温利军说,“作为一名80后党支部书记,就是要发挥出一名年轻人特有的干劲和创新意识,一心为民,无悔的付出,无私的奉献!”  

关键词:封面故事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