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河北2市最新通报7起典型问题

来源: 知河北微信公众号  
2020-09-23 12:23:00
分享:

  保定市纪委监委今天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涞水县副县长张建敏(非中共党员)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收受礼金等问题。2017年12月底,张建敏接受某公司邀请到海南旅游,费用由该公司承担;2018年春节前,张建敏收受该公司送予的礼金。张建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9月,张建敏受到政务降级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2、高阳县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股股长违规索要、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3月至2020年5月,李建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三次索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2020年9月,李建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3、清苑区魏村镇王罗侯村党支部书记王焕杰等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年10月,王罗侯村党支部书记王焕杰、村委会主任王彦良接受承建本村“气代煤”燃气改造工程某公司项目经理的宴请。2020年8月,王焕杰、王彦良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秦皇岛市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坚决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原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钢违规购买香烟、高档酒用于公务接待问题。李钢主持山海关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以下简称区人防办)工作期间,于2013年12月至2014年5月,指使区人防办工作人员以单位名义从山海关区某烟酒商店先后以赊账方式购买烟、酒、饮料等物品用于区人防办的公务接待活动。2020年8月,李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秦皇岛市公路治超管理处戴河站工作人员郭劲夫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郭劲夫于2017年、2018年先后3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董某的微信转账,合计5500元。2020年6月,郭劲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上缴。

  3、秦皇岛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杰违规使用涉案单位车辆、公车私用问题。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2012年10月至2013年3月和2016年12月至2018年12月期间,经邹杰同意,先后两次使用涉案企业提供的车辆用于办案工作。2019年7月,邹杰先后四次使用办案用车用于个人上下班、接送孩子,公车私用。2020年5月,邹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秦皇岛市海港区前道西村委会主任王彦军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问题。2017年5月18日至5月21日,秦皇岛市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前往成都参加业务培训,王彦军主动要求随同前往成都游玩,此次出行的住宿费、餐费共计3744元由该公司承担;2018年春节期间,王彦军随该公司员工到杭州、上海等地旅游,此次出行的费用共计4500元由该公司员工承担。2020年5月,王彦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4起问题中的党员干部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仍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强监督促整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问题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狠刹奢侈浪费歪风,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关键词:河北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