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多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假期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10-01 08:10:32
分享:

  日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高速公路收费及保通保畅工作调度会议,就全面提升河北省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水平,做好撤站之后首个双节的保通保畅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假期安全、便捷、舒适出行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取得的总体成效。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顶住压力,按照统一部署,在系统的稳定运行、软件的升级完善、硬件的提升改造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经过一系列的优化调整,截至目前,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运行平稳,收费站通行效率稳中有升,路网通行秩序总体良好。

  会议提出,中秋国庆假期车流量将显著提升,对我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及收费运营工作是一次真正考验。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争创一流,全力以赴做好保通保畅工作。

  坚持立行立改,切实增强设备稳定性。要加大力度,开展收费基础设施整治排查,特别是对门架等关键设备的排查,建立包保责任制,加大奖惩力度,确保设备稳定。

  对照收费技术标准,梳理解决问题。结合假期车流特点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特别要建立应急保畅联络机制,及时沟通情况,快速解决问题。

  加强客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在充实客服人员数量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客服人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加快退费处理实效,优化提速流程。

  加快货车ETC发行,迅速掀起办理高潮。总结借鉴去年及其他省份ETC发行经验,夯实责任,规范办理流程,加大宣传力度,在近期掀起发行高潮。

  通力协作,严厉打击偷逃费行为。要建立健全收费、稽查联动机制,借助科技手段,下大力气打击偷逃费行为。(记者 曹智)

关键词:出行,假期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