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邯郸调研检查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成果
2020-10-03 00:18:00
分享:

  许勤在邯郸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加强安全监管

  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10月2日,省长许勤到邯郸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邯郸市客运中心站,在检票窗口、发车位等处与车站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检查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了解客流量、客运线路、服务保障等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10月2日,省长许勤到邯郸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安全监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做好节日期间交通、旅游、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许勤来到邯郸市客运中心站,在检票窗口、发车位等处与车站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检查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了解客流量、客运线路、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国庆中秋假期出行人员较多,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和运输安全监管,不断优化通行方案,提高服务质量,及时疏通拥堵路段,保障群众平安有序顺畅出行。

  10月2日,省长许勤到邯郸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临漳县的中环新威绿色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临漳县的中环新威绿色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在我省首个示范性项目,以农作物秸秆为原料生产天然气、有机肥。许勤深入企业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充分肯定这一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的新模式,要求有关部门大力宣传推广他们的好经验。他强调,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提高群众节能意识,带动更多农民增收,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市县和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许勤来到邺城博物馆调研考古挖掘和文物保护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

  10月2日,省长许勤到邯郸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赤岸村瞻仰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10月2日,省长许勤到邯郸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涉县赤水湾特色小镇项目施工现场,查看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项目建设进展。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位于太行山深处的涉县是革命老区,许勤来到赤岸村瞻仰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他说,每一个革命旧址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要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要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设计生产特色纪念品,推动富民产业发展,加快打造文化产业强省。在涉县赤水湾特色小镇项目施工现场,许勤查看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项目建设进展。他强调,要加力提速投资和项目建设,发挥绿色和生态比较优势,大力促进旅游消费回升,带动第三产业发展,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要落实国务院安委办明电通报精神,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开展旅游景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消防安全,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调研,检查,邯郸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