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抗疫表彰大会快评 | 去追光,成为那束光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10-16 11:36:52
分享:

  1月26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150名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奔赴武汉,图为医疗队队员在石家庄站合影。河北日报记者 张昊 摄

  燕赵多慷慨,抗疫荟群英。

  回望数月来河北抗疫的感人场景,总能感受到一种坚毅超拔的精神力量。年过五旬依旧挺立在战“疫”前线的袁雅冬,不知疲倦地参加巡诊会诊的梅建强,在重症室与死神赛跑的朱桂军,把“遗书”放在飘窗垫下的孙继红……如同肖思孟剪去一头秀发,“引领着这个春天最时尚的发型”,他们不计生死、不惧危险、不怕困难的身影,也引领着我们这个时代“最时尚的精神品格”。

  勇往直前以赴之、殚精竭虑以成之、舍生忘死以从之。这是人民英雄的本色,这是燕赵红色沃土的基因禀赋,这是伟大抗疫精神的淋漓展现。

  抗疫大战骤然而至。河北与全国一道,展开一场惊心动魄、感天动地的伟大斗争。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两个战场上,河北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沉着应战,攻坚克难,不仅取得了本地所有确诊病例76天清零的抗疫成果,并且经受住了疫情冲击,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是遍地英雄下夕烟的撼人力量,铸就了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

  今天,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就是我们心中一颗颗最亮的星,其灼灼之光,汇聚成了一道璀璨星河。正是英雄们的忠诚、勇毅、奉献乃至牺牲,点亮了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最好的致敬方式,就是向英雄学习。英雄出自凡人,但其精神放射耀眼光芒。或许此后并非坦途,或许不免风雨交加,让我们追着这束光、成为这束光。(蔡晓辉)

关键词:抗疫,表彰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