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路北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020-12-02 14:16:56
分享:

  11月26日下午,路北区在唐山市第一职业中专举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引导广大青少年遵纪守法,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活动中,市国家安全局四支队一级调研员李金江进行了题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新时代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新局面》的法治课程宣讲,以视频、课件等形式为学生们讲解国家安全的意义,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同时,活动为一职专颁发了“路北区法治示范校”奖牌。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反间谍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责任和义务。

  近年来,路北区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部门联动,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同时,坚持以点带面,在全区范围内选树祥富里社区、草场街社区作为国家安全示范社区,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区深入开展,夯实国家安全基础。

  下一步,路北区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持底线思维,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活动载体,持续通过寓教于乐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突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生动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促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实现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两手抓、双促进。

关键词:国家安全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