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石家庄市首个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在鹿泉建成

来源: 石家庄市政府网-鹿泉国安办  
2020-09-23 13:47:40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指示精神,鹿泉区依托城区街心公园,在景区中融入国家安全宣传元素,打造了石家庄市首个单独成园的国家安全主题公园。

  主题公园依托街心公园“向阳园”建设,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位于北斗路与向阳大街交口西南角,紧邻区委区政府、实验小学、人民医院、财政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教育局、应急管理局、交通银行、北京银行等数十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周边银山花园、胜利佳苑、华星小区等众多居民小区环绕,厚德中央锦城CBD项目比邻而建,人流量大,宣教区位优势十分突出。

  主题公园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由形象堡垒、总书记阐述、国家安全体系、无名丰碑、警示案例和海报宣传等六部分构成,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和通俗性相结合,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介绍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等重点领域的主要内容,解读《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国家安全教育。同时在展板中添加了与内容相辅的视频、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扩展了相关知识链接,努力打造全民看得懂、有收获,贴近生活的宣传教育阵地。

  截至目前,该主题公园一期工程已经完成,15个主要宣传展板和3块海报宣传板已安装到位。鹿泉区委国安办将把主题公园作为线下国家安全政策知识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打造成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中小学生、人民群众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的重要课堂,进一步引导全民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键词:石家庄,国家安全,主题公园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