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保定莲池区: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法律宣传 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来源: 长城网  
2020-12-07 10:28:00
分享:

  12月1日,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的社区服务中心人头攒动,在宽敞明亮的阅览室里,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法》等法律及涉国家安全法律读本,村民们佩戴口罩,手捧法典,时而低眉深思,时而与人交流。这是保定市开展“宪法宣传周”的一个景象。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保定市借势开展“宪法宣传周”,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在全市营造全民关注、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突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国家安全宣传工作统筹协调,坚持各级党委来搭台、各部门共上阵、全社会齐参与,是保定市委、市政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行动。几年来,保定市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和载体,充分运用各种媒体,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加强对国家安全的形势宣传、政策宣传和成就宣传。突出主题,扎实推进。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把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普及化,全面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构建“点、线、面”宣传格局,在全市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典型引领,突出效果。为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人心,保定市坚持典型引领,让鲜活生动的事例和案例,传播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常识,引导社会各阶层坚持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创新宣传教育模式,利用新媒体手段,发挥移动传播优势,依托网站、普法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媒介,以短视频、音频、图解、动漫、H5等信息可视化形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进军营“七进”活动,形成“人人参与、个个都是宣传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通讯员 李淅豪 陈丹)

关键词:国家安全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