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保定市竞秀区韩北街道结合宪法日大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

来源: 长城网  
2020-12-07 10:39:00
分享:

  12月4日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保定市竞秀区韩北街道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全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

  保定市竞秀区韩北街道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成立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街道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按照方案层层分解任务,逐级落实责任,推动宣传活动扎实开展。

  为开展好这项活动,街道突出《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重点法律法规的学习,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街道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群众及青少年等人群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

  韩北街道注重宣传形式,宣传主体,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活动工作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街道的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的落实。街道和各社区在辖区内广场、公园等地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向居民广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并进行防范邪教、法治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和法律援助材料,增强辖区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利用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宣传平台不间断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相关信息。在街道机关干部内部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答题问卷活动,切实提升了街道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

关键词:保定竞秀区,国家安全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