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敲重点!邢台居民居家期间看病怎么办?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4 19:42:08
分享:

  1月14日18时,邢台市举行第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刘伟 郭硕)1月14日18时,邢台市举行第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居家期间,如果是发热患者可直接拨打120, 要特别说明近期出行和接触史等情况,由专用救护车转运至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再就是各类急、危、重症(心梗、脑梗、突发昏迷、中风、骨折等)患者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转运至医疗机构就医。

  非急诊就医患者可先拨打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电话进行健康咨询,确需转诊至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由所在社区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

  特殊患者,像血液透析、肿瘤、产检等可直接于既往就诊医院通过预约方式预约后,向所在社区报备,由所在社区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

  为减少外出和人员接触,大多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开通了APP或者微信公众号,倡导居民通过线上问诊、在线结算、药品配送等形式进行网络就诊。

关键词:邢台,看病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