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承德市双桥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5 17:44:09
分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且意义深远。在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结合实际并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要求,承德市双桥区在市中心广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览活动。市、区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市、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市、区直各单位及各界群众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专题展览活动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承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以典型案例、科普漫画等形式,突出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介绍《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市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市民答疑解惑,着力使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此次活动同步设立了23个宣传点,摆放各类展板80余块、悬挂条幅50多条,利用公共电子屏播放宣传片60余次。利用微信、微博编缉、转发国相关宣传文章和短片100余条。共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2500册、手提布袋500个、纸抽1000余盒,宣传单、明白纸10000余份。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组织了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主要街道、人流密集区域、社区、校园等地悬挂条幅、播放宣传标语,学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相关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让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普遍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览活动,增强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推动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全覆盖,在双桥形成了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有效夯实了全区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的政治基础,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日,承德市双桥区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