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石家庄市赞皇:休闲学习两不误 国家安全主题公园今日揭牌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6 18:45:00
分享:

  长城网4月15日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安献锋)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在全县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今天上午,河北省赞皇县举办了国家安全主题公园揭牌仪式,并在主题公园内开展了国家安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图为赞皇县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孔令凯 摄

  赞皇县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坐落于水上公园一期,北邻槐河景观带,景色优美,交通便利,是城市居民重要聚集地之一。公园按照“融入环境、寓教于乐”的理念设计,注入国家安全宣传元素,充分利用原有绿化景观,在公园主干道两侧点缀特色展板,将国家安全知识自然融入到公园整体环境中,打造集城市景观、休闲娱乐、特色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4月15日,市民在赞皇县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内参观国家安全主题书画展。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4月15日,市民在赞皇县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内参观国家安全主题书画展。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揭牌仪式结束后,不少市民和学生进入公园参观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书画展览。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主题公园揭牌、举办书画展览外,还通过横幅、海报、展板等多种宣传载体,在公园内详细介绍了政治安全、军事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等重点领域内容,进一步加大国家安全教育的力度,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国家安全工作。

  赞皇县国家安全主题公园位于赞皇县唐相街和滨河路交叉口西南角,环境优美。图为公园内悬挂的国家安全主题的横幅。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我们将利用好主题公园,充分发挥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把主题公园作为今后我县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实践基地,积极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生、人民群众参观学习,引导大家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赞皇县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郑甜表示。

关键词:赞皇,国家安全主题公园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