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央地媒体联动,融合发展赋能 科技日报社与长城新媒体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6 17:52:07
分享:

  签约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许艳艳 赵娇莹 刘潇)科技为媒,央地联动,融合赋能。7月16日上午,科技日报社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在冀云·融媒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将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原则,探索建立“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运营模式,共同推动内容生态建设、品牌活动策划、媒体技术开发、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深度合作,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央地媒体合作新局面。

  科技日报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科技领域的宣传主阵地。长城新媒体集团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领导的河北省第一家以互联网为主体的新媒体集团,是河北省三大主流媒体之一,是河北省新媒体排头兵。央地两大主流媒体在各自的领域均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

  签约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科技日报社与长城新媒体集团此次合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积极探索央地媒体合作的新路子,打造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样板。同时也将大大推动科技日报在河北省的全媒体发行和阵地建设,显著提升长城新媒体集团在全国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科技日报社副总编辑郭姜宁,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龙奋杰及科技日报社、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科技厅、长城新媒体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关键词:长城新媒体,科技日报社,合作协议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