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7-18 07:23:07
分享:

  7月17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分析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统计局等部门上半年经济分析及下步工作建议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分析经济形势,加强横向纵向比较、定量定性分析,统筹主客观因素,精准研判数据背后的原因、总量背后的结构、静态背后的趋势,为制定下步举措提供科学支撑。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持之以恒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把握“优”的方向,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定信心和决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消费扩容升级,围绕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技改投资等指标制定针对性举措。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好20项民生工程,办好10件民生实事。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风险等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层层压实发展责任,强化领导包联制度,深入企业一线主动服务解决问题,加强督导检查和政策宣传解读,确保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事项。(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