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7-19 06:40:00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7月18日,省长许勤到石药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7月18日,省长许勤到石药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年中经济形势分析,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还存在哪些困难,以及对政府工作的建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7月18日,省长许勤到石药集团调研。这是许勤实地察看石药集团抗体药物生产车间、中央药物研究院,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座谈会上,来自钢铁、装备制造、医药、文旅、农业产业化、零售、餐饮、科技创新等行业的国有和民营大中小企业负责人李连平、曹子玉、蔡东晨、李慧明、魏立华、于树中、武金燚、刘江敏、李现仲、张宝龙、姚勇、王焕一、杨勇峰、张淑凡、王红,以及有关银行负责同志先后发言。许勤认真听取每位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难题,同企业家一起分析背后的原因,指导参会的各家银行与企业对接,与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协调服务,对个性问题一事一议、专题解决,对共性问题尽快研究针对性举措,集中解决。

  7月18日,省长许勤到石药集团调研。这是许勤实地察看石药集团抗体药物生产车间、中央药物研究院,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企业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增强市场化理念,提升改革动力,强化开放意识,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他说,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财政税收的贡献者、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希望广大企业家做创新驱动的引领者,把创新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致力科技自立自强,增加研发投入,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推进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以创新赢得未来;做转型升级的推动者,加大工业技改、数字化改造、绿色转型力度,把提高质量效益作为永恒的追求,迈向产业链中高端;做国家重大战略的参与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中找准切入点,把握机遇借势发展;做奉献社会的践行者,承担社会责任,保护职工合法权益,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领域走在前列。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强微观经济运行特别是各类企业经营状况分析,进一步强化上半年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包联责任,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难题,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许勤实地察看了石药集团抗体药物生产车间、中央药物研究院,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坚持质量引领、创新驱动,打造世界级一流医药企业。

  副省长葛海蛟、严鹏程、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来源:河北日报  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