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直击2021河北高招录取|本科批投档线公布 ,热门专业受到热捧!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4 22:31:38
分享:

2021年河北省高考录取工作现场 。长城网记者 李梦颖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梦颖)今年河北省高考录取工作于7月7日正式开始,截至目前,本科提前批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本科批已于7月23日投档,日前,本科批录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悉,今年有2083所院校21554个专业(类)在河北省本科批投放招生计划,其中,历史科目组合中有976所院校6297个专业(类),物理科目组合中有1087所类院校15257个专业(类)。

2021年河北省高招录取工作将支部建在录取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梦颖 摄

  “专业(类)+院校”的就业导向较为明显。历史科目组合中,师范类、外语类、法学类等就业形势较好的专业(类)报考人数众多,竞争比较激烈。物理科目组合中,计算机类、电气类、工程类、电子信息类、医学类等专业(类)报考踊跃。

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平行志愿投档情况部分高校统计。(历史科目组)

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平行志愿投档情况部分高校统计。(物理科目组)

  不同于以往以院校为单位,一所院校一个投档线,相应的每个院校专业(类)有各自投档线。其中,清华大学文科试验班类(通用基础类)拔得历史科目组头筹,投档线为674分。清华大学临床医学类(含医学、化生类等方向)投档线全场最高,为687分。

  新高考录取模式打破了先进校门,再分专业的概念,考生优先从专业角度选择,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专业选择权。同时,各个专业直接走到最前沿接受学生选择,也使得同一院校不同专业(类)的投档线差距比较大。

关键词:河北,本科,专业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