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举全市之力打造国家级经典文化盛会

来源: 廊坊日报  
2021-09-10 18:47:00
分享:

  9月9日,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承办工作动员会举行。在掷地有声的表态发言中,我们感受到各级各部门“责任就是‘集结号’、责任就是‘动力源’”的精诚践诺与必胜信念;在嘀嗒嘀嗒的倒计时声响里,我们听到了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冲刺攻坚的铿锵足音。

  命运休戚与共,梦想互联互通。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根本的是要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得到各国人民的支持和参与,而文化交流合作在这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可以说文化通则观念通、情感通、民心通。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乘借“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而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活动,是传播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路精神、共绘人类命运共同体美好画卷的强力引擎,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廊坊的政治任务、光荣使命,也是宣传推介廊坊、带动我市文旅产业发展的难得契机、有力平台,办好本次艺术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义不容辞。

  明责有为,笃行担当。“举全市之力打造一届国家级经典文化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必须有更高标准、更快速度、更实作风。一场场会议精心安排、一次次调研检查落实、一个个环节查漏补缺,截至目前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全市40多个单位和部门合力承办,邀请20多家企业和文艺团体共同参与,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办好艺术节是廊坊的一件大事喜事”的广泛共识,树立了敢于担当、只争朝夕、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必将给国内外观众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当前,艺术节筹备工作已进入“读秒”阶段,这是冲刺的号角、决战的阶段、决胜的时刻。“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尤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再聚焦、工作上再加力、要求上再提标,全天候全链条全过程服务好盛会,务求办出高水平、办出真实效、办出高质量。要聚焦活动预演、嘉宾邀请、展演展览等重点任务,一个方案一个方案地抓细化、抓提升,一个活动一个活动地抓模拟、抓演练,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抓排查、抓完善,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要以“主人翁”精神在硬件保障、细致服务、对口接待上下功夫,把服务接待工作往深里做、细里做、实里做,让嘉宾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馨;要抓住承办艺术节这一难得契机,进一步做好环境整治、安全保卫、疫情防控、新闻宣传等相关工作,把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到新的高度;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作为、加强协调,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工作落实到底,举全市之力把艺术节办成一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硕果累累的经典盛会,确保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全力做好艺术节承办工作,是廊坊的光荣使命,也是宝贵机遇。我们必须抓住用好这一难得机遇,充分发挥扩展艺术节的带动效应,以实招硬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在文旅产业发展上催生强劲动能、加快延链补链、形成比较优势。同时,积极发挥廊坊文化资源丰富、文化设施多元等优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民间文化乃至更广泛领域开展文化交流合作,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文化建设上作出廊坊贡献。把这些工作抓实做好,我们才能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转型中蓄势崛起,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注入更加澎湃的动力。

关键词: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文化盛会,国家级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