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栾城区举办特色重阳节活动 弘扬传统美德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2 18:04:00
分享:

  10月14日,一年一度重阳佳节到来,连日来,栾城区各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在庆祝建党百年暨“重阳节”健身团体舞联动展示活动现场的老人们热情高涨,气势如虹的战鼓表演,感颂党恩的团体舞、交谊舞表演让现场的气氛热闹非凡,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还组成“九九”字样,挥舞着红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欢庆的氛围中,每个老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在永青老年公寓,爱心志愿者们帮老人们修剪指甲、理发,按摩,陪他们拉家常,为老人们提供贴心的“上门”服务。此外,他们还用喜闻乐见的方式为老人们表演了戏剧、歌舞、魔术等文艺节目,现场的气氛十分欢快、热闹、温馨,为老人们送上了最真挚的重阳节问候。

  在西营乡前小梅村,该村举办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饺子宴活动。为成功办好“饺子宴”,村干部和村民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活动广场,他们井然有序,按照分工,全身心地投入到包饺子的工作中。调馅、抻面、擀皮、包饺子,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将和好的面团和调好的饺子馅包成了色香味俱全的爱心饺子。饺子包好后,志愿者将饺子下锅、煮熟,送到了老人的面前,整个广场都弥漫着香喷喷的饺子味。老人们围坐在一起,看着村干部和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乐呵呵地吃起了饺子,口留余香的同时,心中也充满了甜蜜的幸福。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使他们深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馨与快乐。“我们村一直都有尊老爱老的良好传统,今天是重阳佳节,村里组织志愿者和我们一起捏饺子,跳扇舞,敲大鼓......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和温暖,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办越多,越办越好。”前小梅村村民赵生娥开心地说。

  近年来,栾城区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和良好的社会氛围的渲染,既展现该区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营造了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关键词:石家庄,栾城区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