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视频播报

国家安全微电影《学术亦有界》

来源: 无名丰碑  
2021-11-12 16:16:26
分享: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境外间谍情报机关等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领域,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敌情形势越来越突出,给国家安全带来了更多风险挑战与隐患。

  肖博士是某生物医学领域专家,在一次国内医学会议期间,某境外研究机构人员以请教为由,主动贴近肖博士。在此后的联系中,境外人员借学术研究名义,积极帮助肖博士开展研究的同时,施以感情和金钱手段,继而进一步向肖博士打探国家某项涉密项目,肖博士最终未能守住底线,同意提供重要涉密资料。殊不知,受境外胁迫、负责传递资料的人员已向国家安全机关投案,肖博士与境外人员窃取国家秘密情报的活动已尽在国家安全机关的掌控之中。

  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各种风险因素明显增多,间谍窃密的领域,不仅仅限于传统的军工、科研领域,经济、文化、生物、网络、资源、核技术等领域,也都是境外间谍所关注的,非传统领域国家安全日益凸显。无论是哪个行业,何种工作,面对工作中需要保密的资料或内部信息,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保密要求,不给间谍留下可乘之机。

关键词:国家安全微电影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