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视频播报

国家安全微电影《保护好我们的生命密码》

来源: 国安宣工作室  
2021-12-03 15:07:00
分享:

  当前,全球生物安全形势严峻,新型病毒蔓延、外来物种入侵、人类遗传资源流失、抗生素滥用、生物武器使用等生物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生物安全既关系到国家核心利益,也成为全世界全人类面临的重大生存和发展问题之一。

  李教授是中国某高院的研究人员,在基因研究方面有着重大突破,境外某机构为获取中国人口基因数据,邀请李教授赴境外参加学术会议,假借科研合作和无偿援助医疗项目,通过李教采集中国人口基因样本,并胁迫李教授将相关保密数据传向境外。

  当前,境外机构、组织为获取我国人类遗传资源,方式花样不断翻新、手段更加隐秘,对我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我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生物安全法规定,境外机构、组织、个人不得非法在我国境内采集、保藏、利用、对外提供我国人类遗传资源。

关键词:国家安全微电影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