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两会云中对|“揭榜挂帅”怎么“帅”?

来源: 长城网  
2022-03-11 08:44:27
分享:

谈心声,话发展,听听两会好声音。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长城新媒体集团推出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两会云中对》。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突破供给约束堵点,依靠创新提高发展质量。

这其中科技创新体制改革是极为重要的,近几年,“揭榜挂帅”这项机制一直是科技创新领域的高频词,它也被称为科技悬赏制,是一种新型科研组织模式,把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张出榜来,谁有本事谁就“揭榜”。

本期节目,长城新媒体记者张荣鹏对话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卢庆国和郭素萍,一起来聊一聊,如何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充分发挥“揭榜挂帅”机制特色,加快建设创新驱动、跨越赶超的现代化河北。

本期对话记者:张荣鹏

本期对话人: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庆国;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李保国科研团队核心成员郭素萍。

总策划:马来顺  赵  兵  

总监制:邵   荃  贾  芳

策   划:杨建民  曹朝阳  姜   薇     

编   导:张荣鹏  张瑞雨  耿   佳  吴新光

采   访:张荣鹏  

摄   像:刘亚欧  金   鑫  田   正  耿少栋

制   作:张荣鹏

海   报:张荣鹏

视   觉:姚   杰

化   妆:岳晓燕

关键词:两会云中对,长城新媒体集团,两会好声音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