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于细微处看未来之城

来源: 新华社  
2022-04-01 09:43:02
分享:

  ↑这是3月30日拍摄的雄安悦容公园北苑。据中建三局三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园区坚持生态优先,精心做好绿化设计,因形就势打造微地形景观。这是使用天然材料石板瓦铺设的屋顶。

  2017年4月1日,新华通讯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5年来,这座承载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目前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火热的建设场景背后,生态优先、海绵城市、云上雄安、地下管廊、区块链技术……处处体现着未来之城的创新理念和智慧之光。

  正在拔节生长的雄安新区,未来有无限可能。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杨世尧 朱旭东 骆学峰 摄影报道

↑这是雄安新区剧村变电站内的河北省首个“碳达峰、碳中和”监测平台(3月18日摄)。

  ↑这是3月31日拍摄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该项目利用中轴对称的建造方式,融合中国传统中庸之道。

  ↑在雄安新区剧村变电站智慧充电区,插拔枪机器人对一辆电动汽车进行充电(3月18日摄)。

  ↑工作人员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地下综合管廊巡检(3月30日摄)。

  ↑这是3月30日拍摄的雄安郊野公园东部园区改造提升工程中收集雨水用的沟渠。据中建三局三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园区采用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使用各种设施收集雨水,进行再利用。

↑这是3月31日拍摄的屋顶装有光伏发电板的雄安火车站(无人机照片)。

↑这是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内的智能无人售卖车(3月31日摄)。

↑工作人员在雄安新区容东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工作(3月29日摄)。

  ↑这是雄安新区容东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内的容东数字孪生交互沙盘系统(3月29日摄)。雄安新区数字城市与实体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生长、同步更新,建筑信息模型(BIM)系统可实现对雄安新区生长全过程的数字记录、管控与管理。

↑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工人在雄安新区海岳大街铺设可渗水的路面(3月25日摄,无人机照片)。

  ↑雄安新区郊野公园里保留的南河照村“金玉璞家老宅”(3月28日摄,无人机照片)。“金玉璞家老宅”距今约120年历史,是雄安新区“乡愁保护点”之一。

↑这是3月28日拍摄的雄安新区悦容公园的景色(无人机照片)。

↑参观者在雄安新区剧村变电站绿能健身体验区进行体验(3月18日摄)。

↑这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地下综合管廊物流通道(3月30日摄)。

↑这是3月28日拍摄的白洋淀景色(无人机照片)。

  ↑这是3月31日在容东片区拍摄的智慧灯杆。智慧灯杆将支持雄安新区打造绿色智能交通模式,特别是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道路、车联网等专题研究,赋能雄安智能交通建设。

↑这是3月28日拍摄的雄安新区悦容公园景色(无人机照片)。

↑这是3月31日拍摄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内水系工程(无人机照片)。

  ↑中建二局容东二号地助理工程师陈煜锟在介绍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3月29日摄)。雄安新区数字城市与实体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生长、同步更新,建筑信息模型(BIM)系统可实现对雄安新区生长全过程的数字记录、管控与管理。

↑这是3月31日拍摄的屋顶装有光伏发电板的雄安火车站(无人机照片)。

↑这是雄安新区剧村变电站智慧充电区的电动汽车智能无线充电桩(3月18日摄)。

关键词:雄安新区,未来之城,创新理念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