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隶属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是一所轨道交通行业特色鲜明、面向全国招生的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始建于1999年,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独立颁发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资格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

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简称“河北科工大”,隶属于河北省人民政府,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全日制本科高校,是新时期国家设立的本科职教试点学校。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是一所全日制省属普通高等院校,位于省会石家庄市,占地面积近1626亩,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是河北省园林单位、驻石高校“最美校园”,全日制在校生近1.2万人。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是河北省唯一一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2021年1月26日,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公办本科层次职业学校。

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始建于1987年10月,2003年5月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资格的省属全日制大学专科普通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