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新闻现场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开展“我是劳动小能手”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1 18:20:00
分享: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注重对低年级学生自理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大队部号召全校开展“我是劳动小能手”系列活动。二三班班主任要求学生每天在家练习并学会叠衣服、叠被子、洗袜子、整理书包等家务活。

  在李老师的精心安排和指导下,二三班开展了制作家乡美食、制作天平、整理书包、系鞋带、系红领巾等活动。每项活动同学们都踊跃参加,并且高质量地完成。同学们制作的天平在“2022年校园科技节”上展出,受到了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在,二三班每一名同学都能快速美观地系鞋带、系红领巾、整理书包,有的同学还学会了做美食。

  这些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服务能力、动手能力,还提升了创造力,使同学们养成了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使同学们更加热爱劳动,更加珍惜劳动成果。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侯森木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李素芳)

关键词:校园记者,劳动小能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