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作文风采

我劳动 我快乐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8 17:40:00
分享:

  劳动是什么?这两个字有一个共同的部首“力”字,也就是说任何劳动都需要付出力气,可能是体力,也可能是脑力,既有付出脑力的思索,也有付出体力的辛劳。今天的值日,就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这周轮到我们组值日,放学后,其他的同学陆陆续续走出了校园,我们值日的同学自觉地留下来打扫教室卫生。组长给我们分好任务后,值日开始了,有的扫地,有的摆桌椅,还有的擦黑板……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瞧!张森垚负责浇花擦窗台,只见她小心翼翼地给小花浇着水,又用抹布把窗台擦得干干净净的。我也不甘示弱,拿起扫把,弯下腰把地上的纸、灰尘和橡皮屑一点一点地扫出来,如果桌腿下有杂物,我就把桌子挪开,打扫干净后再小心翼翼地挪回去,就连两个课桌腿之间的缝隙我也不放过,把扫把伸进去,按张老师教的方法都彻底打扫干净了。然后准备拖地,我先把拖把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在拖把桶洗干净,再放入沥水篮转两圈拖一下水,用这样的拖把拖地真是又快又干净。“哈哈,大功告成!”我兴奋的欢呼起来,此时的我虽然已经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但看到一尘不染的地板,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值日虽然很累,但是想到同学们能在这样干净的环境下学习,我真的很开心,劳动真光荣!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周楚其 石家庄市金马教育集团大马校区 指导老师:张艳丽)

关键词:校园记者,劳动快乐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