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今年36条规划路将于10月底全部贯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22-08-24 08:49:58
分享:

  眼下,省会城市更新重点项目——规划路打通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中。8月2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今年已打通规划路23条,全部工程将于10月底全部贯通。

  据了解,塔北路原状路为塔冢村北侧的一条小路。道路跨度长,但不连贯,断点多,导致片区路网循环不畅,且道路沿线为居民生活密集区。市民出行多需绕行,很不方便。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石家庄市大力实施塔北路道路打通工程。继2021年年初塔北路(建设大街—东王东街)工程通车后,今年又将这条路继续向西延伸,打通至解放大街。

  就在享受交通便利的同时,规划路打通工程依旧在加快推进中。在东垣东路打通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高营大街以西道路部分路段已经通车,高营大街以东路段正在进行排水、路基施工。“东垣东路是北二环与北三环之间一条东西向主干道,对于省会拥河发展意义重大。今年计划打通翟营大街至青城街段,全长2327米。”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道路通车后,将极大缓解北二环以北区域交通压力,向西连通东垣古城遗址公园,向东方便沿线大型社区的居民出行,将提供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环境,为后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进一步加大城市道路建设投入力度,优化街区路网结构,引导城市二环外加快发展,满足人民对高效便捷出行的需求。市住建局按照“谋划一批、启动一批、完成一批”的思路对道路打通工作进行滚动管理,组织有关单位对拟实施的道路进行摸底,提前谋划一批项目,加快城市规划路建设,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今年,石家庄市将在去年完成20条道路的基础上,再打通东垣东路、方村路、南新街等36条城市规划路,力争两年完成“十四五”期间打通56条城区规划路的任务目标。截至目前,石家庄市规划路打通工程总体进展顺利,塔北路、车辆厂前街等23条规划路已贯通,东垣东路、仙台街等其他道路工程建设已正按照计划加速推进中。按照计划,今年36条规划路将于10月底全部贯通。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