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河北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0-16 07:19:18
分享:

  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

  河北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倪岳峰王正谱作出批示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在2022年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对河北省2022年世界粮食日活动作出批示。

  倪岳峰和王正谱在批示中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河北作为农业大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履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动惠农政策末端落实,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强化现代农业科技支撑,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抓好防灾减灾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优化粮食收储调控,提高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要深入开展“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主题宣传,增强全民爱粮节粮意识,动员全社会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妇女联合会等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了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展示、省粮油质量检测实验室开放日、爱粮节粮知识答题、粮食质量安全专题讲座等系列宣教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粮食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爱粮节粮举措和价值观念,宣传粮食生产、收购、储存、加工、消费全链条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普及粮食节约、营养健康知识,引导全省形成爱粮节粮的良好社会风尚。(记者 宋平)

关键词:倪岳峰,王正谱,批示,世界粮食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