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积极应对寒潮降温 河北全力做好供热保障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1-27 07:33:07
分享:

  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1月28日至30日,河北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强降温、大风等天气过程。为应对此次寒潮降温天气,河北各地供热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统筹安排,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衡水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提前制定了应对低温天气调温方案,主动加强与热源电厂联系,针对供热负荷变化,确保热源稳供,并充分发挥供热监控系统实时监控、自动控制功能,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供热参数,保证供热管网稳定安全运行,确保用户家中达标供热。

  在做好日常供热工作的基础上,唐山曹妃甸热力有限公司将结合既有智慧供热平台系统,根据天气变化和温度曲线及时调整供热温度,加强供热管网巡查力度,对可能影响供热质量的因素强化预判,全力保证供热设备安全运行。同时提前做好应对供热突发事件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在发现异常时能够快速处理,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暖运行。

  秦皇岛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的6个供热分(子)公司、400余座热力站,为海港区居民应对降温提供保障。为做好供热服务,该公司的“8905890”春晖呼叫中心将24小时在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情况并及时妥善解决。

  来自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数据显示,河北省城市集中供热面积约为14亿平方米。上个采暖季一结束,河北各地组织开展了供热设施“冬病夏治”,全力提高供热保障能力。各地安排布置供热基础设施新建、改建和热源替代工程165项,在10月底前已全部完工;全省完成供热老旧管网改造312公里,有效提高了供热保障能力和管网承载力。

  为保证稳定供热、提高监管水平,河北开发建设了“省、市、县(区)、供热企业”四级联动的供热监管信息平台。自11月10日河北省冬季供暖应急处置机制启动以来,各级供热主管部门及时通过供热监管信息平台、网站、邮箱、电话等渠道受理群众咨询投诉,及时为热用户处理解决问题。(河北日报记者 宋平)

关键词:河北,寒潮降温,供热保障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