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北涿州:“1+2+N”互动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2-29 07:28:24
分享:

  搭建传播平台 线上线下联动 培育特色品牌

  涿州:“1+2+N”互动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这深化了对创新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力军作用指明了方向……”日前,在涿州新卓立航空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内,公司骨干员工正通过投影屏,观看学习“理响涿州”平台上的宣讲云课堂。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精准供给,涿州市打破“我讲你学”的单向形式,创新打造“1+2+N”学习宣传模式:“1”即搭建一个平台,依托“涿州发布”客户端搭建“理响涿州”学习宣传平台;“2”即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办好线上云课堂和线下“理论快递”专题宣讲;“N”即延伸培育N个子品牌,在基层开展接地气、特色化宣讲。

  “云课堂借助新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把宣讲阵地搬上网。同时,平台具备评论、留言、点赞等互动交流功能,实现了学习交流反馈良性循环。”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小凡介绍说,云课堂的主讲人大都来自涿州市的各个党政机关。他们根据工作实际,参与录制宣讲视频,让云课堂的宣讲内容更接地气。

  线上云课堂覆盖面广,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的线下“理论快递”专题宣讲针对性更强。

  日前,涿州市“宣讲快递员”、城乡居民医保中心主任王雪冰在尚公街社区的宣讲刚进入讨论环节,大伙就你一言我一语热情地咨询起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落实异地就医结算’。我是外地人,您给讲讲这方面的政策吧。”

  “‘推动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这句话,对我们将产生哪些影响?”

  ……

  为让“理论快递”专题宣讲更具专业化、精准性,该市结合基层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由各市直部门推荐“宣讲快递员”,组建人才库。每次宣讲活动,都根据宣讲对象的实际需要选派宣讲人员,做到“术业有专攻”,及时为干部群众释疑解惑。

  此外,为让基层群众感兴趣、听得懂,涿州市相继推出读书分享会、文艺轻骑兵、村民夜话等各具特色的学习宣讲子品牌,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

  截至目前,通过“1+2+N”学习宣传模式,该市发布宣讲云课堂20期、“微宣讲”40期,开展“理论快递”专题宣讲18场、文艺轻骑兵巡讲活动6场、读书分享会3场,受众达40万人次。(河北日报记者 李连成)

关键词:党的二十大精神,涿州,宣讲责任编辑:裴妥